top of page

吃納豆幫血管大掃除 吃納豆的六大好處 !


納豆,是由大豆通過納豆菌(枯草桿菌)發酵而成的豆製品,也屬於一種健康食品。它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黏糊糊的,聞起來又臭乎乎的,但是你可千萬別小看了它的營養功效。


納豆,除了幾乎保留了大豆原有的營養成分以外,經過發酵後,更容易消化和吸收,還產生了很多生物活性成分,大大提高了營養保健功效,對於預防和調理多種慢性疾病,如便秘、骨質疏鬆、乳腺癌、更年期疾病……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血栓的形成、心髒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非常顯著。



納豆激酶六方面的效果


1. 溶解血栓,預防和改善心腦血管疾病

納豆激酶是目前唯一的口服溶栓食品,一般建議在飯後食用,一天兩次。


2. 預防高血壓

納豆激酶對降低血黏度,清理血管內壁的中性脂肪,使血管通暢、彈性增加,血液循環加速,調節血壓有一定功效。


3.抗氧化、抗疲勞、延緩衰老

納豆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抵抗自由基帶來的衰老。


4.調節胃腸

納豆能抑制有害菌,是一種穩定腸道菌群的有益菌,且可不受胃液的影響,能解決便秘、腸炎、腹瀉等問題。


5.改善女性更年期綜合徵

納豆在排毒養顏、美白祛斑方面也有效果,其中的活性異黃酮可提高更年期婦女的雌性荷爾蒙水平,明顯改善女性更年期綜合徵。


6.保肝、解酒、降低血糖

納豆激酶既有親水性,又有親油性,它具有良好的乳化特徵,可使脂肪乳化,從而緩解脂肪肝的症狀。喝酒前服用納豆激酶,可提高對酒精的耐受力。




【健康小叮嚀】:

吃納豆時,可以在納豆裡加入秋葵,提升黏液素的作用,或是再打顆蛋、撒上鈣質豐富的吻仔魚作為配菜,營養都相當充足。要特別注意的是,納豆含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若補充過量,反而會造成賀爾蒙失調,因此食用大豆類製品時,必須要有所節制。


轉載自: https://kknews.cc/zh-hk/health/g2q583m.html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8/36600?page=2

 

相關推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