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魚肝油丸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相信很多父母都對魚肝油非常熟悉,因為魚肝油是嬰兒常用的維生素類補充藥物。魚肝油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主要用於預防嬰幼兒的佝僂病。但有許多老年人也會常喝魚肝油,以補充所需營養。 到底魚肝油丸有什麼營養價值,受歡迎的魚肝油對我們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魚肝油簡介

部分固體脂肪後,用精鍊食用植物油、濃度較高的魚肝油或維生素A與維生素D3調節濃度,再加適量的穩定劑製成。每1g中含維生素A應標示量的90.0%以上;維生素D應為標示量的85.0%。 為黃色至橙紅色的澄清液體;微有特異的魚腥臭,但無敗油臭。


魚肝油的營養價值

魚肝油中主要是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D。此外,魚肝油中還含有角鯊烯、烴安甘油、EPA和DHA。維生素A對維持夜間的視覺和上皮細胞的完整有重要作用,可以防止由於維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維生素D有幫助鈣的吸收和促進骨骼鈣化的功能。

魚肝油的功效與作用

1. 維生素A作用: 促進上皮的分化,幫助維護皮膚和粘膜的健康。維持正常視力,可預防夜盲症、乾眼症等。幫助機體組織的生長發育和復原。增強免疫力。益於眼鏡健康:適量的食用魚肝油也是有利於眼鏡的健康。


2. 維生素D作用: D促進鈣磷吸收。骨骼鈣化,骨和牙齒的正常發育。維持正常代謝。魚肝油系自鮫類動物等無毒海魚肝臟中提出的一種脂肪油,在0℃左右脫去部分固體脂肪後,用精鍊食用植物油、濃度較高的魚肝油或維生素A與維生素D3調節濃度,再加適量的穩定劑製成。


3. 魚肝油塗在睫毛根部:


還有刺激眼睫毛的生長的功效。


4. 擋輻射抗癌: 那些長期有可能接觸到輻射的工作人群可以再醫生的建議下適量的食用魚肝油。


5. 乳期媽媽的秘密武器: 初為媽媽的美女們或許會面對一個問題,那就是乳頭皸裂,怎麼辦呢?在皸裂處塗上點魚肝油吧,這樣既能幫助皮膚很快的恢復,也不會對寶寶造成任何不良的影響。

6.魚肝油可促進新陳代謝:

提升免疫力,抗輻射抗癌,清理血管,促進脂肪代謝。


老人吃魚肝油的好處

1. 魚肝油只對維生素A缺乏所致視力下降有作用,對其他原因所致,沒有效果,如白內障,角膜炎等,魚肝油屬於是維生素製劑可以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D可以說對眼睛是有幫助的,魚肝油內含有維生素A、D,其中維生素A具有維持正常視力,可預防夜盲症、乾眼症等。

2. 很多老年人以為服用魚肝油不僅能預防眼睛昏花,而且能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減輕老年腰腿痛,是老年人保養的滋補營養品,多吃一點也無所謂,因此長期大量服用魚肝油。實際上,由於魚肝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促進腸黏膜對鈣、磷的吸收,同時增加腎小管對鈣、磷的再吸收,長期服用魚肝油,就會增加尿內鈣、磷的排泄。


轉載自: https://kknews.cc/baby/aeb5j26.html https://kknews.cc/health/n36yy2.html

 

相關推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